2026年6月24日 星期三

疾病的源頭(15)

 疾病的源頭(15)


《黃帝內經-素問05》:

「陽勝則身熱,腠理閉,喘麤為之俛仰,汗不出而熱,齒乾以煩冤腹滿,死。能冬不能夏。


《黃帝內經-素問05》:

「陰勝則身寒汗出,身常清,數慄而寒,寒則厥,厥則腹滿,死。能夏不能冬。」


《傷寒論》:

「病常自汗出者,此為榮氣和。

榮氣和者,外不諧,以衛氣不共榮氣和諧故爾。

以榮行脈中,衛行脈外,復發其汗,榮衛和則愈,宜桂枝湯。 」 


"病常自汗出者" ,是甚麼病?

"此為榮氣和" 。

甚麼是"榮氣和" ?


榮氣者,陰氣也。也就是榮氣有病。


榮氣出了甚麼毛病?


榮氣出現內郁,不能外宣的問題。故出現"榮氣和者,外不諧,以衛氣不共榮氣和諧故爾" 。


因衛氣源於榮氣,如今榮氣為寒邪阻厥而不能外宣,故榮氣郁盛而衛氣衰,也就是陰勝。陰勝者,汗自出(虛汗)。


當如何治理?


《傷寒論》:"陽虛陰盛,汗之則愈。" 


"以榮行脈中,衛行脈外,復發其汗,榮衛和則愈"者,當以桂枝湯發其汗,非以火熱強發其汗。


為何要"復發其汗"?


目的要"榮衛和" ,其自汗"則愈" 。


為何以桂枝湯復發其汗,則可以令榮衛和,而自汗癒?


其病因就是上面所解說的。


《傷寒論》:

「病人藏無他病,時發熱自汗出,而不愈者,此衛氣不和也。

先其時發汗則愈,宜桂枝湯主之。


"病人藏無他病" 者,並非說藏無病,只是其藏(五藏)沒有引起其他疾病的表現而已。然而,其藏氣或裡氣(陰氣)為寒邪所厥阻,不能往外宣散,故導致人體"時發熱自汗出",也就是現代醫學所說的潮熱出汗。


為何這種潮熱出汗會循環不息的出現("而不愈者" )?


"此衛氣不和也" 者,以其人寒邪深困榮氣(裡氣),故導致榮氣不能往外宣散,化為衛氣以固表。


"先其時發汗則愈" 者,並非指一次發汗則能治癒,要看寒邪之深淺而定。但其服藥時間當在潮熱汗出之先,借助積熱以驅逐寒邪,故宜桂枝湯主之。


***

這就是現代醫學所說的潮熱,也是女性的所謂"更年期症" 的成因,就是因為其人長期為風寒所困,時間越長,則症狀表現越嚴重,所以,女性的寒氣累積至四五十歲則其潮熱症狀難以隱藏。


這女性的所謂"更年期症" ,實質就是西醫藥治療和中醫藥清熱治療的後遺症。

***


易龍      23/06/2026

2026年6月21日 星期日

疾病的源頭(14)

 疾病的源頭(14)


《黃帝內經-素問05》:

「陽勝則身熱,腠理閉,喘麤為之俛仰,汗不出而熱,齒乾以煩冤腹滿,死。能冬不能夏。


《黃帝內經-素問05》:

「陰勝則身寒汗出,身常清,數慄而寒,寒則厥,厥則腹滿,死。能夏不能冬。」


《傷寒論》:

「寸口脈浮而緊,浮則為風,緊則為寒。風則傷衛,寒則傷榮。榮衛俱病,骨節煩疼,當發其汗也。」 


"寸口脈浮而緊,浮則為風" 者,浮為陽盛,風為表邪。


風,是甚麼邪?


"緊則為寒" 者,以風為寒邪之故。因風為寒邪,襲人之體表,故陽氣被寒邪厥阻於表,導致陽熱積聚於皮下,出現陽盛發熱的情況。


"風則傷衛" 者,以風為微寒外邪,故傷於衛(皮毛)。


"寒則傷榮" 者,以寒邪深入傷於裡,陽氣為寒邪厥阻於裡,故出現陰盛的表現。


陰勝者,惡寒,汗自出;陽勝者,發熱,汗不出。


"傷寒" 者,其陰陽俱盛,氣血旺盛,唯獨被寒邪傷於表,故發熱,汗不出,惡寒。


"傷風" 者,其人陰勝於陽,以其表寒邪微弱,陽氣積聚於外不盛,故其人出現陽氣虛而陰血盛的表現,故發熱,汗出,惡寒。


" 榮衛俱病" 者,是其陰陽俱盛,"傷寒" 也。因陰陽俱盛,雖嚴寒邪氣僅厥阻其表,其足以積聚陽氣,令人體出現發炎狀態,故"骨節煩疼" 。


"當發其汗" 者,是甚麼意思?


當發其汗,並不是說發汗能治風寒外感,是導致發汗背後的機制能治風寒外感,就是旺盛的氣血(免疫力)。

所以,只有陰勝(裡面陽氣勝過外表的陽氣),人體才會發汗。人體的陽氣若能不斷在裡面生成,而不斷的往外表宣散,清除人體細胞外的病毒(風寒),湊理才能得以開,人體才能發汗。


***

人體受了風寒,也就是病毒感染,則導致體表受寒細胞組織釋放出前列腺素和其他發炎因素,導致發炎(陽盛)。這些前列腺素和發炎因素量若過多而流入血液中,到達於腦下視丘的人體恆溫器,則會調整提升人體整體的體溫,令人體提升中樞神經系統(五藏)的活動能力,產生大量的熱量,繼而提升人體的體溫,出現發燒的表現。


由於人體要提升體溫,故同時出現惡寒,保暖的反應。若人體裡面陽氣不能勝過人體恆溫器(不出現陰勝的情況),人體則不會出汗。


所以,當使用西藥消炎退燒藥,或中藥的清熱藥時,人體的前列腺素和其他發炎因素的製造則會受到抑制,故能暫時降低人體發燒的度數,或退去發燒,而出現大量出汗的現象。

***


易龍      21/06/2026

2026年6月15日 星期一

疾病的源頭(11)

 疾病的源頭(11)


《黃帝內經-素問05》:

「陽勝則身熱,腠理閉,喘麤為之俛仰,汗不出而熱,齒乾以煩冤腹滿,死。能冬不能夏。


《黃帝內經-素問05》:

「陰勝則身寒汗出,身常清,數慄而寒,寒則厥,厥則腹滿,死。能夏不能冬。」


這段經文說明了,在《黃帝內經》時代,醫者已經清楚的觀察到人體在裡(陰)和外(陽)的神經活動的能力和情況,以及其所產生熱量的積聚,對人體造成不同的影響和表現。


人體的體溫調節神經系統(產生熱+熱傳送+保暖+散熱)分裡和外兩部份,以《黃帝內經》的定義來說,就是分陰(裡)和陽(外)兩部份。這陰陽的定義,永遠都是相對性的。


所以,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也就是《黃帝內經》所說的五藏,在整個人體的神經系統中,永遠都是神經系統運作的起始,是熱產生的源頭,是位處人體神經系統中最裡面的,故屬於陰,五藏所產生的 "氣"被稱為"陰氣" (神經的活動表現和熱量);同樣,位處於人體裡面的熱,也被稱為"陰氣" 。


所以,"陰勝" ,也就是說人體裡面的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比外在的神經系統更加活躍;或是裡面積聚的熱比在外的多。


《傷寒論》:

「夫陽盛陰虛,汗之則死,下之則愈;陽虛陰盛,汗之則愈,下之則死。」


"陽盛陰虛" ,也就是《黃帝內經》的"陽勝" 。"陽勝" ,相對而言就會"陰虛"。 


"陽盛陰虛"者,是外氣有餘,裡氣不足的表現。


人之出汗,以裡有積熱(血中熱量過高),或中樞神經系統活躍低下,尤其是腦下視丘的中樞體溫調節系統。當體內的溫度高過中樞體溫恆溫器時,人體就會出汗;相差越大,出汗量則越多。


陰虛者,則無力發汗;陽盛者,以外寒過盛。其人若強發其汗,則熱上加熱,陽則更盛;故汗之則死,而下之則愈;是其法之過,非汗出之過。


陽虛者,則無力溫肌膚;陰盛者,以裡寒過盛,陽氣不能外宣。其人若下之,則熱去寒厥更深,陽則更虛;故下之則死,而汗之則愈;是陽虛寒氣下陷之過。


易龍      16/06/2026

2026年6月10日 星期三

疾病的源頭(10)

 疾病的源頭(10)


《黃帝內經-素問05》:

「陽勝則身熱,腠理閉,喘麤為之俛仰,汗不出而熱,齒乾以煩冤腹滿,死。能冬不能夏。

陰勝則身寒汗出,身常清,數慄而寒,寒則厥,厥則腹滿,死。能夏不能冬。」


《黃帝內經》這兩句經文所說的"陽勝則身熱"和 "陰勝則身寒汗出" 到底是甚麼意思?

又是甚麼原因導致的結果?

在現代生理學來說,這又可以解釋得通嗎?


凡讀《黃帝內經》的人,首先要知曉的事,就是要明白《黃帝內經》書中的定義和要說的主旨。這跟讀《左傳》是一樣的,因為你若不明白孔子在《左傳》中所用的字或詞的定義,你根本無法看得明孔子在《左傳》中要表達的是甚麼。


同樣,寫《黃帝內經》的人在書中也說明了要表達的主旨和所用字或詞的定義。


整部《黃帝內經》包括了<素問>和<靈樞>,都是在說"氣" 在活人的體內如何生成(腎氣和五藏氣的生成),如何運行(氣的運行),如何分佈(經絡),如何受阻(受風寒或創傷),如何改善(治療),如何消失(死亡)。


甚麼是活人的"氣" ?


"氣" ,就是活人人體中神經細胞活動的表現。所以,以現代生理學來說,整部《黃帝內經》就是在說明人體神經細的胞生長發展,神經細胞的運作,神經細胞的分佈,神經細胞的受傷害,神經細胞的治理,神經細胞的死亡。


要明白《黃帝內經》所說的"氣" ,在活人體內的情況,讀者必須先明白書中字,或名詞,或形容詞的定義。


所以,"陽勝則身熱"這一句中的"陽" ,根據《黃帝內經》的定義,當如何理解?


"氣" ,是必然的主旨,所以,不用再重複以"陽" 來表達"陽氣" 。這裡"陽"的意思,《黃帝內經》是用來說明"氣" 所存在的位處;也就是在體表(外)的意思。

而"勝" 這一形容詞,是用於表達"氣" 在人體體內和體外的多少情況比較。

所以,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人體的"氣"集中在體表,但體內(陰)的中樞神經系統的運作卻是虛弱無力(尤其是腦下視丘的恆溫運作),因此,人體失去散熱的功能(也就是不會出汗,熱浮不出皮膚最表層散走。),就出現了隨後所寫的所有情況。這種情況的病人,縱然在室內也得中暑而亡。


易龍      11/06/2026

2026年6月9日 星期二

疾病的源頭(9)

 疾病的源頭(9)


西方醫學在幾十年前曾經對人體進行研究,就是甚麼因素會影響人體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


研究結果發現,直接將葡萄糖水注射入血液中,人體是沒有降血糖反應的。


這說明了甚麼?


說明了人體是沒有降血糖機制的設計。也就是說,胰島素(人體唯一會降血糖的荷爾蒙)的分泌,不是因應血糖的升高而運作。


哪到底胰島素是因應甚麼因素而分泌?


研究發現,當葡萄糖水透過腸胃飲下去時,胰島素會被人體分泌,血糖會下降。


這說明了甚麼?


這說明了胰島素的分泌是因應食物而出現,是用於收藏儲存食物,並不是用於降血糖。因為胰島素的分泌並不會針對高血糖,相反,縱然人體出現血糖不足,胰島素也會繼續分泌;結果,最終導致人體神經細胞內因缺乏血糖而死亡。


一個正常活著的人體,若沒有多種提升血糖的機制存在和不斷的運作,人體內的血糖只會不斷的下降。


人體為何要如此的設計?(就是胰島素的分泌是因應食物而運作,並不是因應高血糖。)


若是如此,人類自行針對高血糖而作出降血糖的行為,不是在跟人體的設計搞對抗嗎?不就是在自行找死嗎?



易龍      10/06/2026

2026年5月30日 星期六

疾病的源頭(8)

 疾病的源頭(8)


<心臟肥大>


心臟肥大,在西醫學的診斷,等同於心臟衰竭。


甚麼是心臟肥大?


在西醫學的診斷,心臟肥大就是心臟細胞的大小增大了(cardiac hypertrophy ),並不是其細胞數量增加了(cardiac hyperplasia )。


心臟細胞為何會變得肥大?


大部份的西醫學解釋,心臟細胞變得肥大的原因,是因為心臟長期受壓,工作量增加,故令心臟的肌肉纖維增加,以回應其工作量的增加。(這也是長期高血壓是導致心臟肥大或衰竭的西醫學解釋。)


真的是這樣嗎?


臨床事實的表現,並非如西醫學的解釋所說。所以,西醫學在處理心衰竭的問題上,逐漸由使用強心藥(毛地黃類)轉向利尿去水藥、多巴胺類、和腎上腺素類的藥物。


心臟肥大或衰竭,實質導致的問題就是心臟細胞腫脹;而導致腫脹的原因可以是心臟水腫,或心臟發炎。


心臟發炎,又稱心肌炎,也就是心臟肌肉發炎。


人體中所有的發炎,若不是創傷引致,就必定是受風寒而導致病毒感染,或是接種疫苗(尤其是mRNA)的異性蛋白所導致。


(在新冠疫情期間,在台灣有一病人因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在台灣的西醫院和中醫都治療無效,最後求救於本人。)


心臟發炎,同時會導致心胞膜和其中分佈的神經一同發炎,故心肌炎跟人體其他肌肉發炎一樣,導致該處出現發炎的疼痛和肌肉失去其正常的功能。


由於心臟發炎,其心臟細胞受損的情況,是跟肝炎一樣的,其細胞內的所有物質,其中包括了不同的酶(如AST),就會大量溜出心臟細胞,進入血液中。所以,血液中AST大量的提升,是心肌炎的重要指標。


心肌炎的治療,西醫學是使用抗生素治療的。


為何使用抗生素治療,不是病毒感染嗎?


在臨床上,絕大部份的人體炎症,都是病毒感染所導致,並非細菌感染。

哪為何要使用殺滅細菌的抗生素治療?


西醫在治療病毒感染的感冒時,會將使用抗生素的原因說成是預防繼發性細菌感染。

這說法對嗎?


如果這說法是對的話,所有人當每天都服用抗生素,以預防寄生在人體身上的所有細菌。(真是謬論幾荒謬都有,最要緊的就是有人信。)


抗生素在治療心肌炎和感冒時,其作用都是一樣,就是抑制人體的免疫力,並不是在殺滅細菌。

由於免疫力低下,人體就不會再繼續發炎,感冒的發燒也會隨之而退。


另一種導致心臟肥大或衰竭的原因,就是心臟因長期缺乏血糖而導致水腫和無力運作。這類心臟肥大或衰竭,在現代社會,是比心肌炎更是普遍。


中藥的附子,在治療心衰方面,與西藥的毛地黃類藥物的強心,有甚麼的差別?


為何附子或其他溫陽的中藥可以治癒心臟肥大和心衰,而西藥卻不能?


西藥不但不能治癒心臟肥大和心衰,而且是越醫治越是嚴重,為何?


易龍      31/05/2026

2026年5月27日 星期三

疾病的源頭(7)

 疾病的源頭(7)


<心悸>


甚麼是心悸?


心悸,就是病人感覺或聽到自身的心跳聲或脈搏聲。


人體為何在正常的情況下感覺不到自身的心跳聲?


人體若在正常的情況下能感覺到自身的心跳聲,人體就會出現資訊崩潰的情況(也就是說人會發癲,精神出現崩潰。)。因為心臟跳動是24小時,日夜不停跳動的,直至人體死亡為止。


在正常的情況下,人體內臟的運作情況,人體自身是沒有任何感覺,或資訊接收得到的;除非,那器官或組織需要人體用意識主動的作出調整(基本上都是要人體靜止下來,作出能量的補充和休息。);不然,人體是感覺不到內臟器官的疼痛或其他感覺的。


甚麼是內臟器官?


內臟器官就是與外界沒有連系的器官或組織,所以,腸胃並不是內臟器官,因為腸胃是一處連系人體裡外的消化通道。


由於疼痛的感覺是人體發出,用以避開災害的訊息,而內臟器官若發出疼痛訊息,人體不但不能作出任何行動去改善器官的問題,相反,只會為人體帶來訊息崩潰的問題(精神問題)。


心悸的原因在於人體的腸胃氣脹,結果將充滿氣的胃往上擠壓向心臟,導致心臟部份組織受壓變形(這就是心臟部份血管變狹窄的真正原因。)。

同時,因為脹滿的胃囊壓緊於心臟,一個充滿氣的胃囊就成了最好的擴音器和傳聲器;結果,心臟跳動的聲音也就被人體直接感受得到或聽到,甚至在心口,或胸下,或左胸下都可以看得到心臟的跳動。(在現代中醫學稱這現象為心陽外泄。)


在實際的人體來說,平日病人感到胸口,或胸部,或心臟區域,或背心疼痛或壓悶的感覺,都是來自胃部,或胸膜,或心包膜,或胸腹周圍的筋腱組織受壓的感覺,並非來自心臟。


在臨床上有另一種的心悸,實際上是耳鳴的一種,可以稱為心悸性耳鳴,是只有耳能聽得到的心悸。這種耳鳴,比普通的心悸更是困擾病人。


為何會有心悸性耳鳴?


這種耳鳴,實際上是屬於西醫學耳鼻喉科的疾病。可是,西醫不但不能治,也不知道是甚麼的一回事。


心悸性耳鳴的發病原因,實際上是在咽耳間的組織發炎或水腫,導致受阻塞的咽耳管或周圍的組織緊壓在附近較大的動脈上;結果,就出現了心跳聲被受壓的咽耳管傳導至中耳,而出現一聲聲的心跳耳鳴聲。


心悸的病因在於腸胃氣脹,繼而導致血糖下降,心跳加速和大力搏動(心房早搏或顫動)。

所以,要治療心悸,必須要治療腸胃。這種治療,西醫學是不曉得,也治不了的;只有《黃帝內經》的中醫學(也就是《傷寒論》)能夠治療得了。



心臟肥大和衰竭又是甚麼回事?



易龍      28/05/2026

2026年5月24日 星期日

疾病的源頭(6)

 疾病的源頭(6)


<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在西醫學,這病包括了心房早搏或稱心房顫動,屬於心率過快的一種。


為何會出現心房早搏?


心房早搏,並非是遺傳性疾病。絕大多數的心心房早搏,都是因為要提升血壓的結果。


為何要提升血壓?


主要原因是腦部或腎臟缺血(失血時),或是腦部或其他神經嚴重缺乏營養(氧氣或糖)。而最常見的病因,就是由胃脹導致的低血糖,繼而導致人體要提升血壓以補償血糖供應。


因此,心房的搏率,直接與人體的血量、血糖、氧氣量掛勾。也就是血量越少,心房的搏率越高;血糖和氧氣的量越低,心房的搏率越高。


這種的高心房搏率,無論是有力或是無力,在《黃帝內經》的中醫學來說,都屬於虛的表現(血虛的表現。格陽的表現就在這時表現出來。)。只是,若無力的表現,同時連氣的表現也虛(氣虛的表現),也就是氣血兩虛的表現。


哪為何心房早搏會變成心房顫動?


心房顫動的表現,若清析拆開來看,就會看到心房搏率搏動過快,再加上心房肌肉不能同時一起收縮的表現(心房肌肉只是出現顫動的表現。)。因為不同的心房肌肉不能在同時一起收縮,結果,不同肌肉分開的收縮結果,並不能產生心房出現整體收縮的表現;其表現只會出現個別肌肉群的獨立收縮的表現,也就是心房顫動的表現。


這種顫動的表現,若發生在心室,人體就等同於心臟停止了泵血的情況;因為顫動的心室,是不能收縮心室,泵血供應全身;人體是必死無言的。


心房為何會出現顫動?


心房的顫動,與人體所有肌肉組織顫動,如手腳肌肉顫動(疲勞時,或驚恐時,或甲亢時)等的成因都是一樣的,就是神經和肌肉細胞因缺乏葡萄糖而出現(也就是疲勞)。


人體為何會出現神經和肌肉疲勞?


最大的疲勞因數就是缺乏葡萄糖。而真正疲勞導致顫動的細胞,並不是肌肉細胞,而是人體調控肌肉收縮的神經細胞。(肌肉細胞疲勞,只會出現肌肉收縮無力,並不會出現肌肉顫動。)

由於神經細胞的疲勞,導致神經脈衝傳導出現了問題,繼而導致所有肌肉不能在同一時間內接收到其調控神經的指令,一同進行收縮,就出現顫動的表現(是個別肌肉分開收縮的表現而已)。


所以,心房早搏,或心房顫動的病因,常見的主要原因都在於人體血糖的低下;只是,心房顫動的神經細胞缺乏血糖的情況,比心房早搏更為嚴重。


心房早搏和心房顫動的病因,可以說所有西醫都不曉得的;所以,就將所有自己理解不了的病因都歸到基因遺傳上(這樣,就不用再去研究了。)。所以,西醫學基本上是治療不了心房早搏和心房顫動的,極其量就是胡亂動用手術切斷神經傳導,或用西藥心臟阻斷劑阻斷神經傳導,嘗試去減慢心房搏率。或以心臟起搏器,以更強的脈衝刺激推動神經細胞的運作,嘗試去治療心房顫動的情況。

但這些都不能對症的治療,相反,可能是殺雞取卵的暫時治療。


心房早搏和心房顫動只有正確的中醫藥能夠治療。


心臟肥大和衰竭又是甚麼回事?


又是甚麼原因會出現心悸?



易龍      25/05/2026

2026年5月23日 星期六

疾病的源頭(5)

 疾病的源頭(5)


到底人體為何會經常處於所謂的高血壓中?


何謂"高血壓" ?


事實上,血壓這一指標數值,跟血糖值是一模一樣的,只是統計學上的一個平均數值,並非刻在人類基因中的基因密碼,是與體溫數值完全不同的東西(體溫數值是刻在遺傳基因中的。)。


*****

人體的血壓值,就如一個國家或地區的人民平均年收入。在美國的人民平均年收入是9萬美元,在香港的人民平均年收入是5.7萬美元。美國人可以問問自己,是否真的每人每年都有這項收入。同樣,香港人也可以問問自己,你是否每年都有這項收入。


這就是統計學的數字遊戲,有這麼高的人均收入,並不是真的表示出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是這麼的富有。因為,在美國,超過90%的財富都是落在少部份的人身上。這項人民的平均收入,只是少數極富有的人和大部份貧窮人的平均收入值罷了。

*****


人體,事實上就跟一個社會的結構和運作一樣(這在《黃帝內經》中早已說明了。)。人體的細胞就等同於社會中的人群,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社會崗位上負責工作;而神經細胞就是一個龐大社會的統治者。


人體的血壓是沒有定數的,因為血壓就是推動血液流動的力量,是因應人體對營養的需要而作出調整的。然而,當血壓提升到某一高度而未能供應足夠的能量給予人體的細胞,尤其是神經細胞;人體則會倒下,甚至死亡。這就是中風的情況,也為何西醫學老是說中風是由高血壓造成的原因。


在真實的人體中,人體的血糖是受著腸胃的情況直接調控(這就是《黃帝內經》為何以脾為禆將,為負責糧食官員的原因。)。


當人體出現胃脹,胃壁的神經受壓時,人體就會分泌胰島素作出降血糖的動作。然而,當神經細胞在低血糖的情況下出現缺糖的問題,就會向人體作出調高血糖,或血糖供應(提升血壓)的指令。


人體隨著腸胃的衰敗,腸胃中的氣越來越多(《黃帝內經》說,藏寒生脹滿。),這就是世人所說的"中端肥大" 。在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隨著年紀增加而嚴重的;所以,年紀越大,血壓會越走高。這就是老年人高血壓的真相,也是高血壓年輕化的真相。其目的,就是要提升血糖的供應,並非要令人體中風。


易龍      24/05/2026

2026年5月20日 星期三

疾病的源頭(4)

 疾病的源頭(4)


萬病的源頭,都是離不開饑寒二因。


寒,就是人體受風寒,因體溫流失而導致人體內寄居的病毒活躍氾濫,最終堵塞人體細胞,尤其是神經細胞的功能喪失而導致疾病或死亡。


饑,就是人體缺乏糖份飲食,再加上因體溫流失而導致人體內寄居的病毒活躍氾濫,最終堵塞人體細胞,尤其是神經細胞的功能喪失而導致疾病或死亡。


所以,人生活在饑寒交迫的環境中,必定命不久矣。


在日常生活中患上的疾病為例,如與心臟、血管相關的疾病,實際上就是饑寒交迫的結果。


<1.  高血壓>


高血壓,本身就不是疾病,是人體供應細胞營養的補償機制。


為何會出現高血壓?


在人體結構中,有兩處是設有嚴格監測血壓的偵測器,就是頸動脈和腎動脈。


不要弄錯。這兩處的血壓偵測器只是用於確保人體有足夠的血壓,供應充足的血液給中樞神經和腎臟(因為腎臟是一過濾器,血壓過低是不能運作的。)。所以,若腦部缺氧或是缺糖(就是缺血的意義。),人體就會即時提升血壓,希望盡快將所缺的氧或糖補上。

而在腎臟方面,若其血壓不足,人體則會即時分泌腎素,以保留水液,收縮血管,提升人體的血壓,確保人體的腎臟能夠正常運作。


這兩處血壓偵測器,都是在血液入腦和腎之前,都是負責提升人體的血壓,對降血壓是絕對沒有作用的。


哪到底為何西醫學說人體提升血壓是為了弄傷腦部和腎臟,是為了自殘?

這一問題,不就是認賊作父的問題嗎。


哪為何腎臟衰竭的人,會出現嚴重的高血壓?

既然血壓偵測器,都是在血液入腦和腎之前,只要在入器官前有足夠的血壓就可以了嗎。


腦與腎臟的需求實際上是有差別的。


腦監測血壓的目的是在於確保有足夠的氧和糖供應,而腎臟的目的,主要是在確保有足夠的水壓供應,令腎臟能作出正常的過濾功能。


哪些腎衰竭(要洗腎)的病人,絕大部份都是仍然有正常的腎臟過濾功能。為何血壓會提升到那麼高?


從這一角度來看,已經可以分析出,西醫學所說的腎衰竭,其問題並非出在腎臟本身。


哪出在那裡?


腎衰竭的真正問題,就出在神經細胞嚴重的缺糖。


因為神經細胞(腦部)嚴重的缺糖,所以將血壓嚴重提升;並不是因為過濾水壓不足。所以,那些洗腎的病人,縱然是將大量肌酐和尿素清除,縱然有正常的小便,其血壓依然是高企不下。原因就是其神經細胞(腦)內仍是嚴重缺乏能量(糖)。


易龍      21/05/2026

2026年5月19日 星期二

疾病的源頭(3)

 疾病的源頭(3)


為何要降血糖,而不主張提升血糖?


這一問題當從西醫學的發展背景說起。


人體的病痛,基本上就只有風寒(病毒感染)和創傷兩大類。然而,要預防和治療風寒的方法只有保暖和進食充足的能量(葡萄糖)。只有這樣,人體才有足夠的免疫力去預防和治療病毒感染。


無奈,無論在中或西方,在醫學蓬勃發展的時候,都是在饑寒交迫的情況下;因為這時候就是最多人生病和死亡的時候(也就是在戰亂、天災、暴政、社會資源缺乏的時候。)。


若要人體的發炎(清除病毒和異性蛋白的機制)停止,只有盡快將感染的病毒或異性蛋白(器官移植或輸血的情況)清除;不然,就只有將人體的免疫系統徹底抑制下去,直至完全無力作出清除垃圾反應為止。


由於社會資源的缺乏,要提升人體的免疫系統(保暖和充足進食能量)是十分困難的。而削弱人體的免疫力,卻是十分容易,病人只需要服食寒涼的草本藥物(在大地上,超過90%的植物和真菌都是寒涼的。),就可以直接削弱人體免疫力(這就是現代西醫學以抗生素治療炎症的真正原理,並不是真的針對甚麼的細菌。),炎症就會減少或消失。


在飲食生活方面,只要減少能量(葡萄糖)的進食,不保暖(體溫流失),只要病人死不了,其炎症自然會減少或消失。因為人體的免疫力提升,必須進食充足的能量和保暖。

這種因應物資缺乏對人體作出臨時削弱的治療,在物資充足時若進食足夠的能量或有充足的保暖,則會突然提升人體的免疫力,出現發炎現象(這就是西醫學所說的過敏反應。)。因為當日削弱免疫力的時候,病毒是一點也沒有被清除過的;而且,隨著時間的過去,只會日積月累的越積越多。(這就是濕疹和所有慢性炎症疾病的根源所在。)


清熱削弱免疫力的治療方法是便宜和快速的,但這方法只是斬腳趾避沙蟲之法,並不能長久穩定的保持人體能夠正常健康運作;相反,因為這一療法是在幫助病毒感染和擴散,結果,會令到人體明顯折壽,或百病叢生。


所以,西醫學會跟你說,多食葡萄糖會容易令人體發炎;在溫暖的地方會容易出現細菌感染發炎(細菌本來就是滿佈於人體身上的。),實質,就是你的免疫力提升了,是人體在清除積聚在你體內的病毒而已。


事實上,降血糖的治療跟抗生素治療一樣,目的只在於削弱人體的免疫力,令人體的炎症減少或消失,以達到給人疾病已治癒的錯誤感覺。


易龍      20/05/2026

2026年5月18日 星期一

疾病的源頭(2)

 疾病的源頭(2)


為何血糖高會被西醫學定為"糖尿病" ,而低血糖卻是正常現象?


人體的細胞,跟人一樣,人要吃飯(吃葡萄糖)才能生存和正常運作;細胞也要從血液中攝取葡萄糖來產生能量,維持細胞的正常運作,是一模一樣的。


由於葡萄糖的供應與氧氣的供應不一樣,並不是無時無刻有穩定的供應量存在於人體細胞的周圍。所以,人體必須有足夠的葡萄糖儲備,以供應需要24小時不停運作的神經細胞。因為神經細胞的停止運作,就是人體的死亡。


血液中的葡萄糖,在轉瞬間就會被人體的細胞消耗盡;人體是必須啟動提升血糖的機制,24小時不停地提升血糖,才能有足夠的葡萄糖供應人體細胞的需要。


到底甚麼濃度的血糖,才足夠供應人體細胞的需要?


是5嗎?

還是6?

還是10?

或是20嗎?


要決定人體甚麼血糖值才能足夠供應人體細胞的需要(尤其是神經細胞),並不是決定於人所進行的統計學數據,更不是決定於醫生的判斷。


人體血糖的濃度,其決定因素是細胞(尤其是神經細胞)對葡萄糖的需求量。因應細胞對葡萄糖需求的反饋化學訊息,人體提升血糖的機制,就會作出相對的運作,盡量不斷地去提升和保持著細胞所需要的血糖量。(要提升和維持高血糖量,本身就是消費大量能量的行為。)


***

西醫學有一錯誤的觀念,就是人體血糖高是因為細胞攝取量減少而累積出來的結果。


這一理論對嗎?


這一觀念和理論是絕對錯誤的。


在臨床上觀察,只要胰島素或降血糖藥的劑量過大,人體就會明顯出現低血糖或甚致死亡的表現。


這一現象說明了甚麼?


說明了神經細胞是24小時不停的攝取血糖和消耗血糖,結果,當降血糖的速度大於人體提升血糖速度時,人體的血糖則會出現連維持基本運作的濃度也達不到,不要說神經細胞是否能夠正常運作了。

***


哪為何人體要花費能量去不停地提升人體血糖?


原因是神經細胞的葡萄糖攝取通道受到病毒感染(阻塞)而減少,嚴重影響到神經細胞內血糖的供應;因此,必須作出相對的補償措施(就是提升血糖的濃度),以供應足夠的葡萄糖給神經細胞。


人體神經細胞受病毒感染的機會和嚴重性是因個別人而定,並非人人都是一樣的。

但有一正常的走勢,撇開其他因素不提,就是年紀越大,其人的神經細胞受病毒感染的機會會是越大。所以,年紀越大的人,其若要神經細胞能夠正常,其血糖供應的濃度應該是越高。這也就是西醫學為何說年紀越大的人,越容易患上"糖尿病" 的原因。


由於年紀越大,人體的所有神經細胞功能都因受病毒感染而下降,人體的消化力和吸收力也都嚴重下降;因此,年紀大的人應該如嬰幼兒一般,多吃單糖或容易消化的高能量食物,才能有足夠的血糖供應已嚴重受損的神經細胞,才能繼續健康生活下去。豈能斷神經細胞的米路而作出自絕的行為!


易龍      19/05/2026

2026年5月17日 星期日

疾病的源頭(1)

 疾病的源頭(1)


人體為何會出現西醫學所說的"糖尿病" 。


糖尿病,在表面的血液檢查就是血糖高過統計學所定的正常血糖值5-5.5。


西醫學以一種假設論來解釋糖尿病對人帶來的損害,就是葡萄糖會傷害人體的血管壁,會傷害人體的神經細胞等等的人體細胞、組織。


真的是這樣嗎?


這些理論解釋,實質就是假設的理論(這是西醫學自己說的),並不是在臨床實驗或觀察到的結果,都是假設的,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哪麼,人體為何會出現高血糖(糖尿病)?

又為何會出現糖尿腳、糖尿眼等等的問題?


人體真正的血糖(葡萄糖)濃度,是沒有限定的。


此話何解?


不是已經限定在5-5.5這範圍內嗎?


5-5.5,只是一群人進行血液檢查後的平均統計學結果,並不是人體自我限定的正確濃度。


而這群被進行血液檢查的人是甚麼人,才是血糖濃度平均統計學的結果。


受檢查的人群血糖濃度會直接受到以下條件影響:


1.  自身健康的質素。

2.  年齡的變化。

3.  平日飲食的質素。

4.  病毒感染的情況。

5.  是否豐衣足食。

6.  有沒有受傷。

7.  身體內有沒有長期慢性炎症。

8.  被檢查者的腸胃功能。

9.  檢查前進食過的食物。

10.  其他等等……



以下,簡單解說一下以上的因素。


<1.  自身健康的質素>


自身健康的質素,就是自身神經細胞的健康程度,自身能提升血糖的能力。若被檢查的人都是久病纏身(亞健康狀態就是久病纏身的結果),其提升血糖的能力必定差。


(西醫學有一致命點,就是假設了血糖高會傷害人體,血糖低是好的。)



<2.  年齡的變化>


人體調整血糖,是隨著年齡而變化的。年紀越大,一般人的血糖會越是提升,這跟神經細胞衰敗的情況相反而行。因為年紀越大,神經細胞受病毒感染的機會越多,攝取血糖的能力也隨之下降;所以,人體必須提升血糖,來盡量作出補償。



<3.  平日飲食的質素>


被檢查者平日若沒有進食充足的澱粉質或糖,根本上就沒有充足的葡萄糖儲備,可以作出提升血糖的行動。



<4.  病毒感染的情況>


被檢查者若在有病症或沒有病症的情況下,出現病毒感染,都可以直接影響其血糖的濃度變化。



<5.  是否豐衣足食>


被檢查者若經常保暖不足,或缺乏糖食,其血糖必定會經常處於低下的情況。



<6.  有沒有受傷>


被檢查者若處於創傷或被風寒所傷的情況,其血糖必定會經常處於低下的情況。



<7.  身體內有沒有長期慢性炎症>


被檢查者若經常處於有症狀的長期慢性炎症,或沒有症狀的長期慢性炎症,必定會影響其血糖的變化。



<8.  被檢查者的腸胃功能>


被檢查者的腸胃功能若差,其消化能力必差,血糖吸收也慢或差。同時,胃氣脹必定會導致血糖下降。



<9.  檢查前進食過的食物>


被檢查者在檢查前所進食過的食物,是可以直接影響血糖的高低。縱然是飲一杯清水,已經可以導致胃脹而血糖嚴重下降。



結論:不同的社會狀況,不同的年齡人群,不同的飲食教育,不同的醫療方法,不同的季節氣候檢查,根本上已決定了該群被檢查者的平均血糖統計濃度。



易龍      18/05/2026

2026年5月12日 星期二

漢坦病毒感染(2)

 漢坦病毒感染(2)


為何病毒感染普遍發生在春天或秋天?


世上是沒有能夠殺滅病毒的藥物。若然有任何專家或任何人說有,這都是在說謊。

因為病毒本身就是跟人體基因一樣的一串病毒基因,若然這些藥物能夠阻止病毒基因複製;同樣,必定能夠阻止人體基因的複製和活動(人體會出現甚麼的結局?)。


世上只有人體的自身免疫系統能夠清除在細胞外的所有病毒,也就是透過人體的發炎機制。所以,只有提升人體的免疫力,才是有效、正確治療所有病毒感染的方法。


要提升人體的免疫力,必須有兩大因素:

1.  提升體溫。

2.  有充足的葡萄糖供應。



無論是西醫或中醫,今天被診斷為疾病的,基本上都是炎症(人體發炎)。

然而,要令人體發炎,作出清除病毒或其他外來蛋白質的行動;人體必須符合以上兩種條件。所以,隨著天氣的轉暖,人體的免疫力也隨之跟隨上升。

這就是人體為何會在春天發病的原因。


病毒不該在寒冷環境或冬天才活躍嗎?

為何反倒在春天才發生病毒感染?


事實上,病毒在寒冷環境或冬天才活躍的。然而,活躍的病毒在冬天被釋出保暖不足的人體細胞後,人體若沒有足夠的免疫力,是不會出現發炎現象的(也就是清除垃圾行動)。


那些低免疫力的人,若隨機抽樣檢測,是有機會出現陽性結果;或因為釋放出細胞表面的部位不同(如腸胃,或咽喉,或血液,或其部位……),有些部位卻是難以檢測,或沒有取樣,其檢測結果就會是陰性。


那些低免疫力的人,或是在不同部位釋放出病毒而檢測不到的病人,若以臨床症狀表現來診斷,這些就是隱性病人,或病毒在潛伏期的病人,或不符合檢測結果的陰性病人。


其實,人體的免疫力隨著天氣而改變這一觀察,在中國二千年前已經客觀被觀察得到,並作出科學的解說。


【傷寒論】:

「《陰陽大論》云:春氣溫和,夏氣暑熱,秋氣清涼,冬氣冷冽,此則四時正氣之序也。

冬時嚴寒,萬類深藏,君子固密,則不傷於寒。觸冒之者,乃名傷寒耳。其傷於四時之氣,皆能為病。以傷寒為毒者,以其最成殺厲之氣也。 

中而即病者,名曰"傷寒" ;不即病者,寒毒藏於肌膚,至春變為"溫病" ,至夏變為"暑病" 。」


【傷寒論】一直說了二千多年,病毒感染("傷寒" (即是傷於風寒))就是因為人體受了風寒所致。

這一解讀【傷寒論】和對病毒的解說,本人也寫了不少文章為世人作出解說;可是,假醫學、謠言、謊話自古以來,卻是比【傷寒論】和本人的醫學解說更容易入於世人的耳。


由於今天的人已被西醫藥和清熱的中醫藥嚴重的削弱了人體的免疫力,再加上少糖、少鹽、多吃渣滓(植物纖維)的飲食,導致人體的免疫系統出現雪上加霜的情況。因為免疫系統的低下,導致人體的病毒氾濫,繼而導致人體的神經系統嚴重受損,導致人體的冷熱敏感程度嚴重下降。人體的散熱系統出現失衡,因而導致人體出現保暖的不足;因人體體溫嚴重流失,繼而導致體內的病毒嚴重活躍繁殖。


現今的世代,雖然有足夠的衣物保暖,有足夠的食物攝取葡萄糖;現代醫學卻是在提倡資源不足的饑荒飲食,提倡過著保暖不足的寒冷生活,對饑寒交逼的生活可說是渴望至極。如此的飲食、生活方式,若不病死,真是違反天道。


漢坦病毒感染跟流感、冠狀病毒感染(包括COVID和SARS)、疱疹病毒感染、腺病毒感染、輪狀病毒感染、風疹病毒感染、肝炎病毒感染等等,都是因為人體受了風寒(也就是熱流失)所致,並非外來感染;因為這些病毒,絕大部份在人體自出現在娘胎時,已從母體傳染得到。


所以,要預防病毒感染,方法只有一種,就是人體保暖(跟其他有厚厚皮毛的動物一樣)。只有保暖,人體才能提供一種穩定的居住環境給予原本已居住於人體細胞內的所有病毒,令這些病毒不會高速大量繁殖,釋出細胞外,觸動人體的免疫系統,導致人體的免疫系統作出清除病毒的行動(這就是人體的發炎表現,也就是今天醫學所說的發病。)。



結論而言,要防止漢坦病毒感染,或流感,或其他病毒感染,人體必須要保暖,吃充足的葡萄糖(糖或澱粉質)。

若然不慎受寒,必須以正確的治療方法治療,就是保暖,吃充足的葡萄糖,以提升人體的免疫力,以溫陽散寒的中醫藥為治療,才能盡快將釋出細胞的病毒清除,減少病毒的擴散,令人體盡快恢復正常。


《黃帝內經-素問31》:

「黃帝問曰:今夫熱病者,皆傷寒之類也,或愈或死,其死皆以六七日之閒,其愈皆以十日以上者,何也。不知其解,願聞其故。

歧伯對曰:巨陽者,諸陽之屬也,其脈連於風府,故為諸陽主氣也。

人之傷於寒也,則為病熱,熱雖甚不死,其兩感於寒而病者,必不免於死。」


易龍            13/05/2026



2026年5月9日 星期六

漢坦病毒感染

 漢坦病毒感染


新的疫情攻擊,繼新冠病毒疫情後,應該又再次策劃中。


目的何在?


目的國家跟新冠病毒一樣,應該就是東方大國。


漢坦病毒是RNA病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已被發現,在20世紀70年代被分離出來,其被醫學界認為是出血熱(尤其是出血性腎病)元兇,其死亡率超過30%。


其流行的地區在亞洲和歐洲。因此,在亞洲人和歐洲人的體內,是最容易測試出該病毒的。


為何自70年代到現在都沒有人提出甚麼漢坦病毒感染。難道在這50年間,這病毒真的睡覺了,還是在這50年間沒有人患過腎病或出血性熱病。


病毒的活動當然不會是如人所想,是全年每日都在正常活動的。只是,所有寄居在人體細胞內的病毒,其活動情況都是一樣;就是當人體受了風寒(體溫流失),活躍情度就會急劇提升。

所以,這麼多年來,應該有不少人是患有漢坦病毒感染或死亡的。


但為何沒有人報導?


所有確認的病毒感染,都必須有該病毒的檢測劑來檢測,才會確診為該病毒感染。


由於病毒感染,在現代西醫學是不能醫治的;所以,是否由某一種病毒感染導致病人生病,對治療來說,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檢測。


但為何還不停的檢測是甚麼病毒感染?


實際上,病毒感染的真正目的如以下:

1.  純粹要研究數據而已。(這是最正確和偉大的目的。)

2.  交差,建功立業。

3.  製造疫情。

4.  商業利益。(包括疫苗和測試劑。)


事實上,每一次人體病毒感染,都有多種病毒同時釋放出細胞外。在人體內寄宿的病毒超過500種,到底是那一種病毒,在那一個部位組織出現,都是近乎隨機性的。

所以,檢測者使用那種測試劑去檢測,就會出現那種病毒的確診,甚至變異株。


到底要使用哪一種檢測劑去檢測?


那就要看檢測人員要達到以上那種目的。


由於漢坦病毒測試劑並不平宜,結果也不一定明顯,其普遍性遠比不上流感病毒或冠狀病毒;所以,不多人會進行檢測,故多年來出現不多人有漢坦病毒感染。


但為何此次使用漢坦病毒測試?

這跟新冠病毒感染測試是無異的。


所以,美國在新冠疫情時不作檢測,縱然病死了近10萬人,也是流感死亡。


易龍      10/05/2026





2026年5月2日 星期六

開門七件事

 開門七件事


今天的人,不要說甚麼營養、保健、治病;就連基本的生活、飲食也弄不清對錯。真是連禽獸都不如!


中國人有句彥語,就是開門七件事。


甚麼是開門七件事?


就是:

1.  柴

2.  米

3.  油

4.  鹽

5.  醬

6.  醋

7.  茶


以上條件,是所有人每天的基本飲食條件;無論你是富貴人,或是窮人,想要有健康長壽,都不能離開這七項條件。


這七項條件有何重要性?


<1.  柴>

柴的用途是燒火。燒火的用途不但可以用來煮食,在天氣寒冷的時候,也可以用來取暖。


煮熟食物的重要性在哪?


1.  殺菌消毒

2.  解毒

3.  幫助消化

4.  加熱,避免受寒涼

5.  改變食物性質、調味



<2.  米>

米,是人們基本的血糖來源,提供人們澱粉質食物,是健康長壽飲食中最重要和基本的成份。

但米要能夠被人體消化、吸收,必需要經過燒煮,不然,對人體來說也是沒有用的廢物。



<3.  油>

油,用以煮食調味;同時,在煮食過程中可以改變食物的性質,刺激人體的食慾,提取食物中脂溶性的營養物。


適量的脂肪,可以額外補充人體需要的脂肪源料。

脂肪,也是刺激人體膽汁分泌的刺激物。適量的進食,可以減少膽石的形成,和潤滑腸道。



<4.  鹽>

鹽,是食物調味的最基本材料,也是人體神經細胞和其他細胞運作不能缺乏的東西。

鹽,不單是調味料,刺激人體的食慾,也是保存食物,和改變食物性質的重要材料。



<5.  醬>

醬,也就是各種調味的醬油。


醬油是甚麼東西?


醬油,實質就是胺基酸(蛋白質)和鹽結合的化學物質,也就是現代人所稱的"味精" 。


所有醃製食物,在醃製過程中,空氣中的真菌和細菌都會對這些食物進行分解,尤其對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中的蛋白質進行分解,分解出各種的胺基酸出來。這一過程,就是"發酵" 。

植物經過醃製發酵,生出味精和酸味出來。

肉類經過醃製發酵,生出味精和揮發油出來。

豆類經過醃製發酵,生出味精和油出來。這就是醬油。


而這些醬油不但有味精的功能(根本就是味精),能調味和大大刺激人體的食慾,其營養價值遠比味精和肉食高。因為醬油含有多種的胺基酸(已被消化的蛋白質),而味精中通常只含有單一種的胺基酸,肉類食物中的蛋白質是未被消化的,最終有多少能變成胺基酸被人體吸收,都是未知之數。


所以,你為何喜歡食火腿,喜歡食芝士,喜歡食鹹魚,喜歡食蝦醬等等發酵的食物,主要原因就是你喜歡食味精這種東西。



<6.  醋>

醋,可以作為調味材料,增加食慾,調理腸胃。也是製作多種食物不可缺少的物料。

同時,醋跟酒一樣,也可以被人體轉化為能量。



<7.  茶>

茶,有補水解渴的作用。

因為茶中含有咖啡因,能刺激腸胃的功能和蠕動,故有幫助消化、消滯的作用。



總括而言,開門七件事,重點就是健康飲食,如何護理好人體的腸胃,繼而調理好人體的健康。



易龍         03/05/2026

2026年4月30日 星期四

水腫的成因

 水腫的成因


人體的水腫分為兩大類:

1.  發炎性水腫。這種水腫通常伴有紅、熱、痛三種發炎的典型症狀。

2.  寒冷性水腫。這種水腫可以是局部性或全身性,不會伴有紅、熱、痛的症狀;相反,通常伴有疲倦乏力、嗜睡、肥胖、感覺低下或麻木的症狀。


第一類水腫,是每一個人在一生中都必定有患過的疾病,就是因受了風寒或創傷而導致的發炎,如肺炎、肌肉炎、關節炎、心肌炎、皮膚炎等等。只要這些炎症徹底消失,水腫自然隨之而消失。


第二類水腫,則是因人而定而生病的。

這類水腫就是因受了風寒和缺乏糖的情況下而導致的所謂"肥胖" 或"腫脹" 。可以是全身性,或局部性,如四肢腫脹、頭面腫脹、眼部腫脹、頸項腫脹、囊腫、腹背腫脹等等。


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第二類的水腫?


其真實的原因就是細胞內鈉離子積聚過多,尤其是神經細胞內。


這些過多的鈉離子從何而來?難道真的如西醫所說,是食鹽過多嗎?


這些細胞內積聚過多鈉離子的原因,實際上的原因就是缺乏能量(也就是缺糖)。(這也就是高山症出現腦水腫的原因。)


為何缺乏能量會導致細胞水腫?


這類水腫的原因,直接與人體細胞運作的程序失衡成掛勾。


人體的正常運作,必須不斷地以大量能量(ATP)去維持所有細胞的鉀離子主要存在於細胞內,而鈉離子主要存在於細胞外。


然而,人體若缺乏糖再加上受寒,神經細胞,或肌肉細胞,或其他所有細胞內就會出現能量缺乏。因此,當每一次細胞運作後,大量湧入細胞內的鈉離子就會無法被細胞主動性的抽出細胞。時間一長,就有大量的鈉離子積聚於細胞內,導致細胞功能下降,也同時導致細胞內積聚水液,令細胞腫脹而水腫。


易龍      01/05/2026

2026年4月29日 星期三

血鉀異常的成因

 血鉀異常的成因


鉀離子(鉀質)、鈉離子(鈉質)、鈣離子(鈣質)和鎂離子,是人體所有有生命細胞的最重要電解質。而鉀離子和鈉離子的分量,更是佔人體電解質比例最重的兩者;可以說是人體生命最重要的陰陽離子(雖然兩者都是帶正電荷的陽離子)。


鉀離子和鈉離子是維持人體所有細胞生命的兩大物質,也是人體所有神經細胞和肌肉細胞賴以運作的最重要的兩種離子。所以,若缺乏兩者其中之一,人體的所有細胞則不能正常運作,或停止運作(死亡)。


在正常的人體,鉀離子主要存在於細胞內,而鈉離子則主要存在於細胞外。人體所有的細胞,只有保持於大量鉀離子存在細胞內,大量鈉離子存在於細胞外才能稱得為有生命的細胞,是活的細胞。

然而,要維持這種活細胞的狀態,人體就必須不斷付出能量(ATP) 。

所以,有能量才有生命,沒有能量,所有細胞都會在短時間內,或即時死亡,尤其是神經細胞。


當每一次神經細胞,或肌肉細胞,或其他所有細胞運作時,鈉離子就會突然大量湧入細胞內,而鉀離子隨之大量湧出細胞外。

因為鈉離子突然大量湧入細胞內,令神經細胞產生出神經電流(神經脈衝),為神經細胞傳導神經訊息(所以,神經細胞其中一種重要的功能,就是人體的電線或光纖。)。


然而,這一鈉離子突然大量湧入細胞內,鉀離大量湧出細胞外的動作,即時會令神經細胞或其他細胞進入癱瘓狀態,完全失去其功能(進入死亡狀態)。

要恢復人體神經細胞或其他細胞的功能,人體必須即時進行主動的離子搬運行動(必須有大量的能量才能進行),令神經細胞或其他細胞再次保持外高鈉離子,內高鉀離子的狀態,細胞才能繼續進行正常運作。


若然人體缺乏能量(也就是缺乏葡萄糖),所有細胞都會減少或停止主動的離子搬運行動。在細胞而言,這一行動的不正常,會導致細胞出現功能低下,或甚致停止活動。

然而,在血液檢測的表現,則會出現高血鉀,低血鈉的情況。這一現象,也是所謂腎衰竭的常見表現;實質,就是嚴重缺乏血糖所導致。


由於西醫學的錯誤診斷,當病人出現高血鉀時就給病人大量排鉀,並不是給病人大量補糖;結果,導致病人整體的鉀越排越少,令神經細胞或其他細胞的功能越醫越差,永遠無法恢復正常的功能。


鉀離子和鈉離子的主要來源來自鹽,而這兩種離子就是神經細胞運作的根本;所以,在《黃帝內經》中說鹹味入腎(腎,就是人體的神經細胞。)。人體若缺乏了鹽,就會出現無氣無力的表現。



易龍      30/04/2026

2026年4月27日 星期一

糖尿病如何對人體造成傷害(2)

 糖尿病如何對人體造成傷害(2)


西醫學的一型糖尿病,真的是因遺傳基因出了問題而導致嗎?


說糖尿病是因遺傳基因出了問題而導致的,無論是一型或二型,都是胡說八道的。


基因(DNA)只是複製人體運作酶(蛋白質)的資料底板。若然出了問題,當由自出娘胎就出現問題,或是該胎兒根本就胎死腹中。


一型糖尿病的病因,跟二型糖尿病的病因一樣,都是因為人體受了風寒,導致人體出現病毒感染。只是,二型糖尿病的病毒感染位置在神經細胞的血糖通道上;而一型糖尿病的病毒感染位置在胰臟調控胰島素分泌的神經細胞或製造胰島素的細胞上;最終,導致胰島素分泌出現問題,或是只能分泌出極少量的胰島素,繼而導致神經細胞和肌肉細胞無法攝取充足的血糖以供應細胞正常運作。


所以,出現一型糖尿病的人,必須接受胰島素的注射治療,才能令神經細胞和肌肉細胞攝取充足的血糖以正常運作。


然而,患一型糖尿病的人,若在缺乏胰島素的情況下過度操勞,則會令神經細胞和肌肉細胞因大量消耗血糖,出現嚴重缺糖,導致這些細胞以胺基酸和脂肪酸為產生能量的來源,產生出大量酮酸副產品;最終,因神經細胞缺乏糖而不能運作,再加上酮酸對神經細胞造成的毒害,導致人體出現"酮酸中毒" 昏迷的現象。


當酮酸中毒出現時,因神經細胞內已出現嚴重缺糖而不能正常運作,故血液中的葡萄糖會被人體嚴重提升,以盡力自救瀕臨死亡的神經細胞,直至調控升糖的神經和機制也無力繼續運作為止。


但西醫學卻將酮酸中毒歸咎於高血糖,並非神經細胞內嚴重缺糖。


事實上,患上一型糖尿病的人,同時也必定患上二型糖尿病。所以,若以過量的胰島素來降血糖,只會導致神經細胞嚴重缺糖。因為胰島素對沒有病毒感染的普通細胞攝取血糖的刺激,比已受病毒感染的神經細胞的刺激更大。所以,病人若其某部位的神經細胞已受到嚴重的病毒感染,在長期接受胰島素或其他降血糖藥治療後,會更容易出現西醫口中糖尿病所帶出來的問題,如糖尿眼或糖尿腳等。


糖尿病真正的問題是病毒感染導致神經細胞內出現血糖缺乏,或加上胰島素分泌缺乏,並不是因為高血糖的問題。

所以,其正確的治療是要清除病毒感染,增加神經細胞內的血糖量;並非要降低人體的血糖。


大量食糖是治標,也就是盡量提升神經細胞內的血糖;清除感染細胞組織的病毒,才是治本。然而,要有良好的免疫系統和修復細胞的能力,必須要有充足的血糖。


這就是糖尿病的真相。



《傷寒雜病論》:

「夫人稟五常,因風氣而生長,風氣雖能生萬物,亦能害萬物。如水能浮舟,亦能覆舟。若五臟元真通暢,人即安和,客氣邪風,中人多死。

千般災難,不越三條:

一者,經絡受邪,入臟腑,為內所因也;

二者,四肢九竅,血脈相傳,壅塞不通,為外皮膚所中也;

三者,房室、金刃、蟲獸所傷。以凡詳之,病由都盡。 

若人能養慎,不令邪風干忤經絡;適中經絡,未流傳腑臟,即醫治之;四肢才覺重滯,即導引、吐納、鍼灸、膏摩,勿令九竅閉塞;更能無犯王法,禽獸災傷;房室勿令竭乏,服食節其冷、熱、苦、酸、辛、甘,不遺形體有衰,病則無由入其腠理。」



易龍      28/04/2026

2026年4月26日 星期日

糖尿病如何對人體造成傷害

 糖尿病如何對人體造成傷害


西醫學將維持人體生命的血糖(葡萄糖)變成了攻擊破壞人體的毒藥,相反,將降血糖的毒藥變成了治療人體的補藥。

這就是現實的現代醫學,無論你對這治療理論是否認識,或是否定,或是肯定,這治療理論已應用到世界上每一位接受西醫學治療的病人身上。


高血糖(西醫所說的糖尿病),真的如西醫學所說,對人體會造成糖尿眼、糖尿腳、腎衰竭、心衰竭等疾病嗎?


是的。

長期有高血糖(西醫所說的糖尿病),真的會有機會對人體造成糖尿眼、糖尿腳、腎衰竭、心衰竭等疾病。

但造成這些疾病的元兇並不是高血糖(高葡萄糖),而是導致人體出現高血糖的背後原因。


要謹記一個基本的人體生物運作法則,就是人體的所有運作,都是以最有效率的方向設計出來的。所以,人體絕對不會,也不可能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長期提升人體血糖的濃度。因為提升人體的血糖濃度,是嚴重浪費能量和資源的運作。


是甚麼原因導致人體出現高血糖?


西醫學將導致人體出現高血糖的原因定為兩種:

1.  胰島素缺乏(西醫學稱為一型糖尿病)。

西醫學認為其導致的原因是胰島素分泌出了問題,是屬於先天遺傳性疾病。

2.  胰島素抗拒性或敏感情度不足(西醫學稱為二型糖尿病)。

西醫學認為其導致的原因是胰島素變質,或胰島素受體受免疫系統攻擊而導致對胰島素的反應下降。


以上兩型的表現只是觀察得到的事實,然而,西醫學解說這兩種事實的原因卻是錯誤的。


哪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一型或二型的高血糖(糖尿病)?


以現代最先進的微生物醫學來看,導致一型或二型高血糖(糖尿病)的原因就是病毒感染。


為何是病毒感染導致糖尿病?

不是吃糖過多導致嗎?


以飲汽水和食雪糕為研究對象,西醫學會對世人說,是汽水和雪糕的糖導致人體出現糖尿病。所以,西醫學就創造出高血糖會傷害血管壁和神經細胞的假設論為解說,欺騙了全世界人。


哪飲汽水和食雪糕為何會導致糖尿病?


實質,在臨床上觀察得到導致人體出現高血糖的原因是汽水和雪糕的冷凍。這是西醫學從不考慮的因素。


為何汽水和雪糕的冷凍會導致高血糖?是糖尿病真正的元兇?


汽水和雪糕的冷凍跟外在的風寒是同一樣的致病因素,也就是激活人體細胞內寄居病毒活躍的因素。


因為飲食冷凍東西,導致人體體溫下降(受寒),繼而導致大量病毒繁殖釋出細胞,封阻了神經細胞上大量的血糖入口。結果,導致人體的神經細胞缺糖而不能正常運作,或甚致停止運作(死亡)。


由於神經細胞攝取血糖的能力被病毒嚴重影響,人體自救的方法就是提升血糖的濃度,以提升神經細胞的血糖供應。而這種高血糖的表現,就是西醫學所定義的二型糖尿病。


因為神經細胞的缺糖而導致不能運作,就造成了所有西醫學口中的糖尿病問題;實質,就是神經壞死而已。


這就是糖尿病的真相。



《傷寒雜病論》:

「夫人稟五常,因風氣而生長,風氣雖能生萬物,亦能害萬物。如水能浮舟,亦能覆舟。若五臟元真通暢,人即安和,客氣邪風,中人多死。

千般災難,不越三條:

一者,經絡受邪,入臟腑,為內所因也;

二者,四肢九竅,血脈相傳,壅塞不通,為外皮膚所中也;

三者,房室、金刃、蟲獸所傷。以凡詳之,病由都盡。 

若人能養慎,不令邪風干忤經絡;適中經絡,未流傳腑臟,即醫治之;四肢才覺重滯,即導引、吐納、鍼灸、膏摩,勿令九竅閉塞;更能無犯王法,禽獸災傷;房室勿令竭乏,服食節其冷、熱、苦、酸、辛、甘,不遺形體有衰,病則無由入其腠理。」



易龍      27/04/2026

2026年4月16日 星期四

免疫系統與蛋白質

 免疫系統與蛋白質


人體的免疫系統為何存在?


人體的免疫系統實際的功能,是要保護人體的細胞,避免被外來基因的入侵,直接影響細胞的功能和生存。


此話如何理解?


人體的免疫系統,基本上只會攻擊、清除外來的異性蛋白質。所以,外來的異性蛋白質就是"抗原" ,白細胞所產生的蛋白質就是"抗體" 。


為何清除外來異性蛋白質,就是清除外來基因?


在人體的細胞內,外來的異性蛋白質是可以被逆轉為外來RNA,再由RNA被逆轉為外來DNA。


所以,細小的外來異性蛋白質分子,若未被消化為胺基酸而進入到人體血液中,繼而再進入人體細胞內,這些進入細胞內的蛋白質,則被稱為"朊病毒" ,也就是導致瘋牛症的病毒。


這些朊病毒因應其逆轉出來的基因碼的差別,以及其鉗接上人體基因位置的不同,所以,最終導致人體出現的疾病也不同。


由於外來異性蛋白質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其破壞性和嚴重性根本是無法估計;所以,大自然為人體和其他生物設計出自我保護的免疫系統來抵禦外來異性蛋白質的入侵。


所以,若有人跟你說,某種異性蛋白質可以直接進入人體血液中,進入人體細胞內。這是人體的災難,並不會為人體帶來任何健康。



易龍       16/04/2026

2026年3月30日 星期一

多餘的檢查(5)

 多餘的檢查(5)


<錯誤的理解或演譯-續(2)>


人類為何會腹瀉?

人類為何會嘔吐?

人類為何會便秘?

人類為何會頭暈?

人類為何會失眠?

人類為何會咳嗽?


人體咳嗽的情況,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肺疾病或支氣管疾病,錯誤理解咳嗽本身就是一種疾病,在破壞人體的器官和呼吸功能。

實際上,咳嗽是人體在受病毒感染(風寒)後,或有異物進入呼吸道,人體自我清除呼吸道異物的重要機制。


(人體若不盡快清除這些病毒或異物,就會積聚越來越多,慢慢的就會出現慢性支氣管發炎(西醫所說的哮喘病)和肺阻塞(COPD)的情況。)

*


西醫學教父說,肌酐和尿素的升高,是人體腎衰竭的表現。真的是這樣嗎?


這一錯誤的觀察和錯誤的診斷,因一人的錯誤理解和診斷,導致所有接受西醫學治療的人都成了腎病的災民,被推進去無可挽回洗腎的深淵,一生受苦。


其實,西醫學所說的腎衰竭,是人體腸胃水腫所造成。


甚麼?


人體因進食冷凍生冷寒涼飲食,或受了風寒,導致腸胃的神經細胞因被病毒感染而失去調控腸胃運作的能力,繼而導致嚴重缺乏葡萄糖,令人體嚴重缺乏能量。

由於在神經細胞和肌肉細胞內負責能量儲存的肌酐因沒有ATP的存在,導致其濃度過高,根據化學物理的擴散原理,大量流入血液中,造成高肌酐的現象。


尿素的來源,是因為在缺乏葡萄糖的情況下,人體就會動用建構人體的蛋白質作為臨時的能量來源;結果,製造出大量分解胺基酸的副產物,就是尿素。


最致命的錯誤診斷,就是將人體胃部水腫導致飲食甚麼,就嘔吐甚麼的情況,診斷為尿毒所導致;結果,就將嘔吐與腎衰竭就直接掛勾上關係。


為何洗腎後,嘔吐會停止下來,飲食胃口會改善過來?


其原因在於洗腎水的滲透壓高過血液,結果將人體中大量積聚的水液,以化學物理的原理強行抽走;人體腸胃中和整體的水腫都會暫時消退,但若不繼續洗腎,其人又繼續血糖不足,保暖不足,神經功能仍然低下不能自我運作,水腫和嘔吐則會繼續出現。所以,一經洗腎,其人若不懂得增加血糖,保暖,改善神經功能(服食正確的中藥是其中一種最有效的治療。),西醫口中所出現腎衰竭的症狀,是永遠不會消失,只會越來越嚴重。


而原本正常功能運作的腎臟,因洗腎令其排尿越來越減水,最終導致無尿,而真正的失去其功能。


糖尿病,實質導致腎衰竭或器官衰竭的原因,是因為糖尿藥將原本血糖不足的神經細胞,弄至更加缺乏血糖。

*


所以,因錯誤理解或診斷製造出來的疾病,是永遠都醫治不好的,而且會越醫,人體越是變得更壞,或是加速其死亡。



人類為何會肚餓?

人類為何會口渴?


人類為何會手腳麻痺?

人類為何會肌肉顫抖?



易龍    31/03/2026

2026年3月28日 星期六

多餘的檢查(4)

 多餘的檢查(4)


<錯誤的理解或演譯-續(1)>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糖?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壓?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脂?


人體提升血糖的情況,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糖尿病,錯誤理解為人體以提升血糖來自我毀滅,破壞自身的血管、器官、神經細胞等等組織的破壞者。

實際上,高血糖是人體在受病毒感染(風寒)後的重要自我修復者。(提升血糖對受傷神經細胞的供應。)

*


人體提升血壓的情況,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高血壓病,錯誤理解為人體以提升血壓來自我毀滅,破壞自身的血管、器官、神經細胞等等組織的破壞者。

實際上,高血壓是人體在受病毒感染(風寒)後,或腸胃氣脹下所導致低血糖的重要自我修復者。(提升血糖對受傷神經細胞的供應。)


同時,西醫學教父認為高血壓的成因與低血糖無關,是高鹽的攝取量所導致。


事實上,人體對鹽的攝取是有自限性的。血液中若有過多的鹽,只會造成人體增加飲水和排尿,是自動自我調節的,不用人體用意識去干擾。


所以,食鹽是不會出現過量,不會導致高血壓,更不會導致水腫。

*


人體提升血脂的情況,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高血脂病,錯誤理解為人體以提升血脂來自我毀滅,甚至說謊將其說成是堵塞自身血管的破壞者。

實際上,高血脂是人體在受病毒感染(風寒)後,因清除病毒(發炎)而造成大量細胞組織受損的重要自我修復者。(提升血脂對建構新細胞和修補破損神經細胞的供應。)

*


人體出現心悸的情況,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心臟病,錯誤理解為人體的心臟出了問題。

實際上,心悸是人體在受病毒感染(風寒)後,或腸胃氣脹所導致低血糖的情況下,提升人體血壓的自我修復機制。(提升血糖或氧氣對受傷神經細胞的供應。)

*


人體的心血管收窄情況,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血脂積聚在血管壁所導致。

實際上,是人體的腸胃氣脹往上擠壓心臟所導致,與血脂毫無關係。

*


人體的肺炎情況,通常會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細菌感染所導致。

實際上,是人體受了風寒,病毒感染所觸發的發炎而已,與細菌毫無關係。

*


人體的肝炎情況,被西醫學的教父定為肝細胞被化合物所傷害導致。

實際上,絕大多數的肝炎,都是人體受了風寒,病毒感染所導致,與化合物甚少扯得上關係,除了阻止人體細胞修補的降血脂藥外。降血脂藥,是世上破壞細胞結構最嚴重的毒藥。(所以,降血脂藥可導致肌肉細胞、神經細胞溶解,或是難以修復,不單單是肝細胞或其他細胞。)

*


西醫學是因教父一人的錯誤理解或說謊,則導致所有接受西醫治療的人都成了災民。

所以,因錯誤理解或說謊製造出來的疾病,是永遠都醫治不好的,而且會越醫,人體越是變得更壞,或是加速其死亡。



人類為何會肚餓?

人類為何會口渴?


人類為何會腹瀉?

人類為何會嘔吐?

人類為何會便秘?

人類為何會頭暈?

人類為何會失眠?

人類為何會咳嗽?


人類為何會手腳麻痺?

人類為何會肌肉顫抖?



易龍    29/03/2026

多餘的檢查(3)

 多餘的檢查(3)


<錯誤的理解或演譯>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糖?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壓?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脂?


提升血糖是必須不斷分泌升糖素(glucagon)、皮質醇、腎上腺素等等荷爾蒙,才能將人體內儲存的肝糖轉化為葡萄糖,或阻止胰島素將從食物中攝取得到的葡萄糖轉化為儲存的肝糖。因為正常的生物活體,其血液中的葡萄糖會被細胞不停的攝取(尤其是24小時不停運作的神經細胞),作為細胞內所有運作的能量;所以,只會不斷地下降,並不會持平,或上升。


個別人體的血糖到達某個個別人體需要的水平而能24小時持平,全賴人體有足夠的血糖儲備和升糖素等等荷爾蒙的不斷運作;這持平的血糖,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人體是必須付出大量能量來維持這個升糖系統的不斷運作,人體才能正常生存下去。


然而,西醫學卻因醫學教父的錯誤觀察和錯誤的理解,將人體神經細胞因受了風寒(病毒感染)出現的疾病,歸咎於同時出現的血糖提升。


然而,在實際的臨床上運作,血糖高低,人類是不需要知道,也不應知道的。

人類要知道的正確訊息,就是表現在體外的神經細胞受了風寒的症狀表現,就如頭暈、頭痛、疲倦乏力、視野蒙糊、神經發炎、麻痺、刺痛、血管發炎破損、出血、心悸、水腫、昏厥、中風等等的病症。

透過治療神經細胞的風寒(病毒感染),才能真正的將以上各種病症治癒。


西方醫學錯誤的理解,卻將原本一同出現而人類不應知道的徵狀,高血糖,變成了取代病毒感染的真正元兇。

這是多麼可憐、可悲的結局!


將原本為了出來解救人體因病毒感染生病的拯救者,高血糖,打壓成了罪大惡極的殺人兇手。

西醫真是一個偉大的神探呀!


人飲汽水,食雪糕,其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並不是糖,是"冷凍" 這樣東西。因為只有冷東才會令人體溫流失(受風寒),導致人體出現病毒感染,並不是糖。


西醫學教父除了對血糖的錯誤理解,對高血壓和高血脂的錯誤理解和演譯,同樣是為人類帶來無窮無盡的災難。


結果,西醫學的醫治,因一人的錯誤觀察,錯誤理解,或錯誤的演譯,或甚致是說荒話,則導致天下人的健康和壽命受到難以估計的災害。



人類為何會肚餓?

人類為何會口渴?


人類為何會腹瀉?

人類為何會嘔吐?

人類為何會便秘?

人類為何會頭暈?

人類為何會失眠?

人類為何會咳嗽?


人類為何會手腳麻痺?

人類為何會肌肉顫抖?



易龍    28/03/2026

2026年3月25日 星期三

多餘的檢查(2)

 多餘的檢查(2)


西醫學,根本並不是根據人體生理學發展出來的醫學;是一個沒有人體整體觀,是不能以人體生理學來解析的所謂科學醫學;是一個純粹由過往個別醫學教父自己在臨床觀察的結果,也不是從臨床實驗中得出來的實驗結果。


無論這個別醫學教父自己在臨床上觀察的結果是否對或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此人在醫學界的權威性。因為權威就等同於可信性。


這些例子,在十九、二十世紀的西方社會中,不單單是局限於醫學,就是其他科學範疇中也是如此黑暗;所以,在其中埋沒了不少有真實大才華的科學家和醫學家;其原因就是這些人沒有錢財,或不是貴族,或不是權威人仕。


人類為何會發燒?

人類為何會疼痛?

人類為何會水腫?


這些人體表現的疾病徵狀,在亞士匹靈未出現前的西方醫學,西方醫學是不能為發燒這一症狀作出合理的解釋,也不知人體內發生了甚麼事,更不曉得如何去醫治導致發燒背後的疾病(病毒感染)。只知道發燒本身就是一種疾病,只要將其抑壓下去,不再出現,就等於疾病好了(只是一廂情願的無知想法)。


所以,在西醫學治病,只要將徵狀消滅,就是治好了疾病,該病人是否能夠繼續正常生活,或是會出現其他疾病,或是否能夠好好的存活,這些都已是無關重要。

這一錯誤的醫學觀念,一直延續到今天,其錯謬的治療方法只有越發展越嚴重,並沒有絲毫的醒覺或修正。(因為路一起始就走錯了,現在只能繼續走下去,回頭的結果只會粉身碎骨。)


其實,在亞士匹靈出現後,西方醫學已逐漸明白到,人體的發燒,實際上是由人體整體性發炎所導致,已經明白到發燒是發炎四大典型臨床表現,紅、腫、熱、痛,熱的表現;是人體受到外來異性蛋白質感染時的正常生理反應,就是免疫反應的結果。


既然西方醫學已認識到發燒是人體免疫系統在針對外來異性蛋白質(抗原)而導致發炎的徵狀。

哪為何還要強行將發燒抑壓下去?


原因是西醫學不能明白整個人體生病的源頭(病因)在那裡,或是甚麼導致疾病的發生;所以,根本就沒法針對性的去治那些疾病。


但發燒給人的認知就是有疾病在人體內發生,就會死人。只要發燒消失了,疾病就會消失了;而針對發燒的治療機理又清楚明白了(就是抑制前列腺素的生成)。既然退燒有了絕對的把握,不就是沒有了發燒,病人就沒有了疾病嗎。


根據這一眾人心裡都明白荒謬的邏輯,西方醫學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徵狀針對性醫學治療,在以科學化的藥理理論的配合下,就以科學醫學的名義而蓬勃發展起來了。


實質,只是暫時消除徵狀的藥理理論有明顯的現代科學理論基楚,而在整個疾病的治理上是出現了瞎子摸象的情況,根本就不知病因是甚麼,也不曉得疾病生成的機理。


由於西方醫學對大地上的生物生存規則和萬物存在的機理不理解,所以,無法在外在觀察上得出疾病的病因和治療方針;所以,就創出各樣各式,人眼看不到的檢查和入侵性體內的檢查。


微生物檢測,血液檢測,細胞組織檢測,內窺鏡檢查,X-光檢查,超聲波檢查,磁力共振檢查等等就因應而生。


然而,這些檢查對治療疾病真的有意義嗎?

還是會為病人帶來災禍?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糖?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壓?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脂?


人類為何會肚餓?

人類為何會口渴?


人類為何會腹瀉?

人類為何會嘔吐?

人類為何會便秘?

人類為何會頭暈?

人類為何會失眠?

人類為何會咳嗽?


人類為何會手腳麻痺?

人類為何會肌肉顫抖?



易龍    26/03/2026

2026年3月24日 星期二

多餘的檢查(1)

 多餘的檢查(1)


甚麼人體的檢查是多餘的?


凡是非人體天生就有的疾病外在徵狀表現,以此作為檢查對象;或是以非天然人體檢查的方法,無論是入侵性,或非入侵性,都是多餘的。


這些多餘的人體檢查,只會為人體帶來錯誤而奪命或折壽的診斷,並不會為人體帶來健康或長壽。


原因何在?


因為在天然的情況下,所有生物都有自我檢查的求生能力和反應,無論是對自身的身體情況,或是對外在的生活環境。人體的病毒感染,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病毒是世上最細小的半生物,上天尚且給予其有自我檢查生活環境改變的能力;不然,病毒早已在這地球上滅絕了。


因為病毒有天生自我檢查生活環境改變的能力,當人體受了風寒後,就會出現病毒感染。


然而,上天是公平的,因為人類與地球上的所有動物不同,沒有天生的保暖系統(厚厚皮毛),故上天給予人體有對低溫度敏感的神經系統,給予人類有自我檢查寒冷生活環境的能力,可以即時作出保暖行為,避免人體因大量能量流失而導致病毒感染,最終,因能量流失和病毒感染而導致生病或死亡。


大地上所有的生物,不是死於饑或寒,就是死於突然而來的創傷,沒有例外的。而這三種死亡的原因,最終都是導致生物細胞(尤其是神經細胞)完全耗盡了能量而死亡的。


因此,人類的自我檢查系統,都是朝著能量的供應和保存而生成的。


(要謹記:這檢查系統是有人類以來就生成的,不是逐步發展出來的。因為這系統是透過基因生成的,並不是面對自然環境而適應出來的。

凡是基因生成的系統,都必定是其生物天生下來就擁有的,因為基因不受外來條件干擾影響而變化,除了病毒和輻射。)


人類為何會發燒?

人類為何會疼痛?

人類為何會水腫?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糖?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壓?

人類為何會提升血脂?


人類為何會肚餓?

人類為何會口渴?


人類為何會腹瀉?

人類為何會嘔吐?

人類為何會便秘?

人類為何會頭暈?

人類為何會失眠?

人類為何會咳嗽?


人類為何會手腳麻痺?

人類為何會肌肉顫抖?


以上諸多的問題,都是人類的身體自我檢查結果的反應,其中有人體應該知道的,也有人體不需要知道的。


只有人體自身要知道的,需要作出反應(治療)的,才是確保人體健康和壽命的檢查;若是人體天生就不需要知道的,這並不是人體需要避開的不良因素,故不應作出任何的治療。

相反,若無知地強行這些不必要的錯誤檢查,在錯誤解讀這些檢查結果的情況下,將會為人類帶來滅頂之災難。


易龍    25/03/2026

2026年3月22日 星期日

甚麼是生物能量

 甚麼是生物能量


生物能量與非生物能量有何分別?


生物能量就只有生物會使用來進行生物化學作用的能量來源,就是ATP這個化學分子。

是獨特的能量供應化學分子,只有生物酶才能用得著,也只有生物才需要用這種能量供應來進行細胞的運作。


非生物能量就是宇宙中提供所有粒子(包括分子、原子、電子、光子等等)運動的能量,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熱能。


ATP是由嘌呤(DNA四個結構單位之一adenosine,這也就是製造尿酸的化合物。)加上磷酸的高能量化合物。


要生成ATP,人體中最有效和無害的方法,就是氧化葡萄糖(氧氣+葡萄糖)。所以,人體若缺乏氧氣,因人體內沒有氧氣儲備,在短時間內就會因ATP的缺乏而停止運作(也就是死亡)。


世上所有的生物,任何一個微細的運作,都必須消耗大量的ATP,以推動生物酶的運作,其中包括人類的思想、情緒運作。


生物可以能夠運作,能夠稱為"生物" ,全依靠生物酶的運作。所以,生物酶的運作速度,就決定了該生物任何功能的運作速度和能力。而生物酶的運作速度,也就直接決定於ATP的供應量。

細胞內的ATP濃度越高,生物酶的運作速度越快,生物功能的運作速度也就越快。所以,當人體缺乏能量時,人就會出現疲倦乏力,情緒就會變得低下,思維會堵塞、紊亂,連腸胃的消化、攝取、運作能力都會隨之下降。


因為有生物酶的運作,生物才能快速正常地複製生物的遺傳基因,確保物種的純正性。


所以,生物的出現,基因(DNA)、生物酶(多種的生物酶)、能量(ATP)必須在殺拿間同時存在。


這三種東西的關係是生物酶必須靠基因的密碼來複製,而基因的生成或複製,必須靠生物酶的運作。

生物酶的運作必須有ATP的參與,ATP的生成必須依靠生物酶的運作。


世上的生物,只有基因、生物酶、ATP同時存在,又同時運作,這才有生物的存在(這只是最低的要求)。並非如那些進化論學者所說,以上三種東西可以在漫長的時間內,以非生物能量來進行隨機性的化學作用而生成。


易龍       23/03/2026

2026年3月3日 星期二

高血壓的成因

 高血壓的成因


甚麼是高血壓?


高血壓的形成,是因為人體血管中的血液量增加了。


如何能夠令人體血管中的血液量增加?


要令人體血管中的血液量增加有三個方法:

1.  加速血管中的血液流動。(出現心悸和心律過快的原因。)

2.  增加血管中的血液流量。(減少鹽的排泄。)

3.  減少血管的空間(相對而言)(增加血管的收縮力和張力。)。


人體為何要增加血管中的血液流量?


人體血液的主要功能就是負責運送氧氣和葡萄糖給人體的所有細胞。

若然細胞(尤其是神經細胞和肌肉細胞)的氧氣或葡萄糖的供應量不足,人體就會因應這些細胞的要求,自動提升血液的流量。要提升血液的流量,就必須提升血管中的推動力,也就是提升血壓(這一原理跟提升電壓來提升電流量的供應是一樣的。)。


結論:人體提升血壓是自我救援的修補機制,並不是如西醫學所說,是破壞人體的疾病。

在人體中,只有提升血壓的機制,並沒有降血壓的機制。


哪人體為何要經常提升血壓?


人體缺氧的機會比較少,除非是嚴重貧血的人。


然而,人體缺乏葡萄糖的機會,是會經常出現的;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缺乏葡萄糖的機會也會隨之頻密(尤其是神經細胞攝取血糖的能力嚴重下降。)。所以,年齡越大,出現高血壓的機會也會越大。


為何年齡越大,出現高血壓的機會也會越大?


人體造成低血糖(葡萄糖)的最大原因是來自腸胃出了問題。當人體的腸胃氣脹滿時,人體的血糖就會下降;若是嚴重者,血糖的指數可以低過1(這人必定死亡)。


當人體的血糖下降時,人體其他的提升血糖機制運作若是低下,或是血糖儲備量不足,人體就必須以提升血壓來提升血液流量,繼而提升血糖量的供應。


在臨床上,頭暈、心悸、手腳麻痺、乏力、或昏厥是跟高血壓同時出現的,因為這些症狀都是低血糖所帶出來的症狀,並非高血壓所導致。(說高血壓是頭暈或中風的病因,這只是第一個西醫提出這問題時對整件事情的誤解,結果,導致日後錯誤的治療,為無數人帶來更多、更大的災難。)


哪服食降血壓藥後,為何可以消解頭暈、頭痛?


服食beta-blockers 或alpha-1 blockers 的降血壓藥,為何容易出現低血糖的反應?


鈣離子通道抗拮劑的降血壓藥,為何不容易導致低血糖的反應?



易龍       04/03/2026

2026年2月15日 星期日

類固醇的副作用(2)

 類固醇的副作用(2)


類固醇(steroid),到底是如何提升人體的血糖?


提升人體的血糖是人體類固醇自身最重要的功能(因為沒有了類固醇的分泌,人體在面對逆境危難時,會即時死亡。),但這一功能,也是類固醇對人體產生免疫抑制作用,以及為人體帶來一系列嚴重副作用的原因。


類固醇提升人體血糖和能量資源的機制,並不局限於將儲存在細胞內的葡萄糖轉化為可用的葡萄糖和血糖(流入血液中的葡萄糖)。同時,類固醇會抑制人體所有與產生能量無關的活動(新陳代謝),將可用於產生能量的物料(包括建構和運作的物料)轉化為可產生能量的資源;因為產生足夠的能量令神經細胞能夠正常運作,是所有動物的最重要生存目標(若沒有了能量,生物已變成了死物,有甚麼精密的結構,都會成了廢物。);所以,人體所有的運作機制和器官結構,都是以為神經細胞提供足夠能量為目標。


因為要以提供能量為首要目標,類固醇的出現,則會抑制了人體生產絕大部份免疫傳導物的最基本步驟,就是從細胞膜中取出細分子的脂肪(這些脂肪是可以作為緊急能量生產資源的。)。

因為失去了免疫傳導物的傳導,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出現癱瘓的狀態(這就是免疫力抑制的一種,其效果是最廣泛的。)。


另一方面,類固醇的出現會將蛋白質轉化為能量資源,同時會抑制蛋白質的生成,因此導致抗體和其他免疫蛋白的傳導物的生產停止,白細胞的生成減少或停止。


由於血液中的白蛋白被類固醇轉化為能量資源(胺基酸),故人體會出現水腫、青光眼、腹脹腹水、蛋白尿等等。

肌肉中的蛋白質被類固醇轉化為能量資源(胺基酸),故人體會出現嚴重消瘦,肌肉衰萎。

骨胳中的蛋白質被類固醇轉化為能量資源(胺基酸),故人體會出現嚴重的骨質疏鬆。


由於磷、鈣等骨質大量從骨流入血液中,加上長期大量促腎上腺激素(corticotrophin)的分泌(因為低血糖的原故),故導致人體皮膚黑色素增加,令人體膚色變成黯黑(可以減少維生素D的產生),色素嚴重積聚的,也就是所謂的神經性色斑(若這些色素積聚於眼的晶體上,也就成為了白內障。)。這也是為何在多外塗類固醇的皮膚,會出現較淺色的白斑。


事實上,類固醇的出現和其副作用的出現,基本上都是建基在低血糖的情況下。若人體葡萄糖儲存量不足,類固醇不但發揮不了其救急的作用,相反,會為人體帶來一系列嚴重的副作用。


人體的自身類固醇分泌,原本的設計是用於緊急缺乏能量時,動用人體儲備的葡萄糖以作自救。然而,現代的西醫學飲食,卻將人類推到了長期血糖低下和沒有足夠儲備的地步;結果,再加上緊張的生活和過勞,則導致血糖更是不足,繼而導致人體長時間都必須大量分泌類固醇來應急,而為人體產生了一連串由類固醇副作用帶出來的嚴重疾病,其中包括了所謂的糖尿病、腎衰竭、肌肉衰萎等等。


西醫學研究的人體類固醇分泌時間約為早上4至6點和下午4至6點。


為何會是這兩個時間?


事實上,類固醇的分泌並不局限於這兩個時間,因為類固醇的分泌是因應人體出現低血糖的緊急情況下而進行。而人體在早上4至6點和下午4至6點是胃部因氣脹滿壓力最大的兩個時間(血糖嚴重低下的時間),所以,必須以類固醇提升血糖作為應急;不然,人體則會出現低血糖反應、或頭暈、或煩躁、或昏厥、或死亡。


易龍      16/02/2026

類固醇的副作用(1)

 類固醇的副作用(1)


類固醇(steroid),原本是人體自身分泌的荷爾蒙--腎上腺皮質醇(cortisol / hydrocortisone)。

為何會變成了免疫抑制劑,或稱為消炎藥?


類固醇,是人體自身由腎上腺皮質部位分泌的荷爾蒙,其作用是用於抗逆人體出現危難的情況,如饑餓、疲倦不能睡或休息(過勞)、寒冷、受寒患病(病毒感染)、創傷(或外科進行手術)、恐惧、精神緊張等等。


到底其抗逆機制在哪?


類固醇的最重要抗逆機制就在於其緊急提升人體血糖(葡萄糖對神經細胞的供應)的功能,也就是說如果人體有足夠葡萄糖儲存的話,類固醇就會將儲存的葡萄糖轉化為血糖(血液中的葡萄糖),與胰島素的作用(儲藏血糖)是剛剛相反的。

所以,服用類固醇的人,是會令人體血糖提升,出現西醫學所說的"假糖尿病" ,是不利於西藥降血糖藥的治療。


如果沒有類固醇的出現,人體在出現危難情況時,會是怎樣?


如果沒有類固醇的出現,人體在出現危難情況時,神經細胞、肌肉細胞和其他細胞會因為缺乏葡萄糖而不能運作,導致人體出現疲憊、麻木,或昏厥,或死亡。

所以,長期服用類固醇的病人,因外來類固醇長期抑制了自身類固醇的分泌,導致自身類固醇的分泌能力下降,故大劑量長期服用類固醇的病人不能突然停止下來;不然,當人體面對危難處境時,同時又沒有服食充足的葡萄糖,則有機會會出現身體危機(昏厥等等),或死亡(猝死)。


哪類固醇又為何是免疫力抑制劑?


類固醇又是如何導致骨質疏鬆等一系列身體嚴重的副作用?


類固醇又是如何可以令發炎的傷口一夜之間癒合?


易龍      15/02/2026

2026年1月31日 星期六

行醫記事(乙型肝炎帶菌)

 行醫記事(乙型肝炎帶菌)


前幾天,來了一位長者病人,是前來醫治外感風寒的。


這位病人原本是一位面部肌肉跳動的病人,在西醫院接受肉毒菌素治療已有幾年,但無法治癒,故前來本診所接受中醫藥的治療,並停了西醫藥肉毒菌素的治療。


病者服食中藥治療兩年,終於將其面部肌肉跳動治癒。隨後一年多來,再不用服食中藥,面部跳動也再沒有復發。


病者今次前來就診,問了一個問題,就是其早些年被檢測到是乙型肝炎帶菌者,但去年的檢驗,卻說其血液中已無乙型肝炎菌,也就是再不是帶菌者。


病者從來沒有接受過西醫藥對乙型肝炎病毒的治療,乙型肝炎菌卻是無緣無故從其血液檢測中完全消失了,所以覺得太不可思議(因為西醫說是沒可能自動消失的)。然而病者問其西醫,西醫也不能解答其問題,故今次前來就診時,順便一問。


那班西醫到底是甚麼東西?可以用甚麼來形容他們呢?


明明是自己西藥的降膽固醇藥或其他西藥食壞了病人的肝臟,卻是往中醫藥那裡扣帽子。

明明是自己西藥的降血壓藥、降血糖藥、免疫力抑制劑或其他西藥食到病人出現了所謂的腎衰竭,也是往中醫藥那裡扣帽子。


但為何病人的乙型肝炎病毒突然消失了,西醫為何不往中醫藥扣帽子?


原因就是中醫藥只能為西醫藥背黑鑊,永遠不能有任何功可立,免得自己在社會上失去醫療主權的地位。


***

其實,乙型肝炎病毒跟其他病毒一樣(如流感病毒、冠狀病毒、麻疹病毒等等),都是寄居在人體細胞內的半微生物,是由母體在懷孕時已傳染給胎兒的。


乙型肝炎病毒在血液出現的原因跟其他寄居在人體的病毒一樣,都是因為人體受了風寒,才會釋出細胞外,或播散入血液中,給人類檢測得到。


由於乙型肝炎病毒跟其他病毒一樣,並非只寄居在肝細胞內,或某單一種細胞內,而釋出時也不一定流入血液中,或只在人類自己一廂情願所想的組織周圍出現;故跟其他病毒感染一樣,每次釋出細胞外,都不一定可以被人類檢測得到。


在正常的情況下,所有在血液中的病毒都會被人體的免疫系統在一段時間內清除(除非免疫力過於低下),乙型肝炎病毒也就會消失(這就是接種所有滅活疫苗的反應)。


但為何某些人會經常出現乙型肝炎病毒在血液中,成為了所謂的帶菌者?


這只能說明這人的免疫力低下,或其人經常受風寒(跟傷風感冒一樣),導致病毒經常被釋出細胞,同時播散入血液中。


世上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清除人體中的病毒(所有的抗病毒藥都不能清除任何細胞內或外的病毒。),只有人體的免疫系統才能夠清除被釋出細胞外的所有病毒。

***


易龍       01/02/2026

2026年1月25日 星期日

能量的需求

 能量的需求


人體每天到底需要多少能量,才能維持人體所有的正常運作?


凡是生物,都必須有足夠的生物能量來推動細胞和組織的運作,才能表現出其活著的狀態。


人體所有生存的細胞(數億以上),每分每妙都必須依靠能量來維持細胞膜有著特定的電壓值(就是細胞內鉀離子和細胞外鈉離子的濃度比例)。


這些細胞內鉀離子和細胞外鈉離子的濃度是無時無刻不停地變動,是處於動態的情況,並非靜止的。

要令到鉀離子和鈉離子比例處於穩定不變的狀況,人體細胞內外才能形成特定穩定的電壓,令細胞處於隨時可以正常運作的狀態(這就是活細胞的狀態)。


所以,能量就是生命。何時沒有了能量,生命也就完結了,人體也就進入了死亡狀況。

而人體的死亡與機器的停止運作斷然不同。

機器只需要再給予能量,就可以再度正常運作;因為機器的結構在沒有能量供應時沒有任何的絲毫變動。

人體則不然。若沒有了能量,細胞內外的情況都會不斷地失控的變動,變動到縱然再恢復有足夠的能量(ATP)供應,也無可能令細胞恢復正常的運作。


由於能量就是生命,若沒有了能量,就會失去生命。所以,人體(或其他生物)天生的設計規則,最優先的就是要不停地補充能量,縱然是拆掉部份的結構(如肌肉、血蛋白、結締性細胞組織、骨胳和關節中的蛋白質等等)來作臨時能量來源。(這就是長時間嚴重缺乏葡萄糖導致暴瘦的原因和其他不良後果,其中包括水腫。)


人體有過億個的神經細胞。這些神經細胞除了要以能量維持基本的細胞電壓外,在沒有深層睡眠的情況下,是每分每妙在不停地運作的(其中包括人的思想、人體皮膚中佈滿的各種感覺神經、和調節體溫的神經、五官中的神經細胞等等。)。這些神經細胞的運作,其消耗的能量要遠超過維持基本的細胞電壓。


然而,現代的醫學研究,只計算人體的勞動消耗,與人體真正所需要的能量需求,可是有著天淵之別。(就是靜止時的坐著或站著,其身體用以保持姿勢和平衡的肌肉能量消耗,並不會少於勞動時的能量消耗。)


另一個現代醫學的錯誤,就是計算人體攝取能量和應用的錯誤。


無知的醫學研究人員,以人體進食多少澱粉質或糖份,就能吸收、應用多少為結論。這就已經是徹底違反了科學的事實和思維。


還有一個重要的錯誤,就是以外在燃燒食物來提升水溫的實驗,對食物能夠提供多少能量給人體的絕對說法。

試想想,生的米、脂肪、和肉,與烹煮過的在消化和吸收方面都有天淵之別;更何況以不同的烹煮方法,已有極大的差距。


到底,現代的醫學研究人員是如何能夠評估人體平均每天所需要的能量?

醫學研究人員真的能夠評估人體進食食物後能消化多少,和吸收多少嗎?


夠膽說可以評估以上兩個問題的醫學研究人員,都必定是在說謊;因為直到現在,都沒有人能夠進行這些人體實驗。



易龍      21/01/2026